刚刚,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7月1日清晨,香港。维多利亚港碧波淼淼,阳光洒在每一个人脸上。金紫荆广场上,“永远盛开的紫荆花”迎着阳光绽放,静静等待着一场典礼的开始。今天,香港特区政府在此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拉开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特区政府相关官员等约100人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而在金紫荆广场一旁,放置了一幅巨大的“香港国安法”的宣传板。

早上8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特区政府纪律部队的组成的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正步,护送国旗入场。升旗手稍作就位,指挥手一个示意,警察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歌唱家陈永和黄华裳开始领唱国歌。

伴随着铿锵雄壮的旋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开始冉冉升起,随风飘扬。与此同时,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在空中和海上敬礼。随着国旗和区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升旗仪式落下帷幕。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近日的公共卫生风险,今天的升旗仪式现场没有设立公众观礼区。不过,其他各类庆回归贺国安立法活动却在全港各地举行。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