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父母家庭教育指导手册》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孙磊
燕山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勇主持发布会(燕山新闻中心李佳文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孙磊) 10月15日,燕山工委宣传部、燕山妇联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知心姐姐“父母学习计划”(燕山试验区)《燕山父母家庭教育指导手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市燕山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新民书屋举行。

  

据前期《父母学习计划》问卷调查的显示,97.4%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家庭教育课程学习,“学习了解儿童观、学习如何与孩子沟通、学习调节自己的情绪”成为燕山地区父母期待的三大内容,也为《燕山父母家庭教育指导手册》成功出版提供明确的指引方向。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勇敏发布新书(燕山新闻中心李佳文 摄影)


燕山工委副书记晏利平在发布会上致辞(燕山新闻中心李佳文 摄影)


知心姐姐“父母学习计划”燕山试验区项目,是一项倾听父母心声,促进父母学习,调动父母潜能,帮助父母成长,形成科学观念,提高家庭综合素质的计划。根据燕山地区广大家长、家庭的需求,提供家庭教育先进理念、推广科学教育方法,促进广大家长成长及家庭教育的变革,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奠定基础,助力燕山地区少年儿童在安全、健康、和谐、智慧的家庭教育环境中快乐的成长,助推燕山地区家庭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知心姐姐卢勤-前排左2(燕山新闻中心李佳文 摄影)


该项目历时18个月形成了燕山独特的家庭教育模式,立足一个核心目标:培育智慧父母,建设知心家庭,提升家庭学习力。凸显五大地域特色:一是以政府主导为统领,为燕山家庭教育指引方向;二是以地域文化为基因,为燕山家庭教育厚植底蕴;三是以家教问题为导向,为燕山广大父母量身定制;四是以专家理念为引领,为燕山家教提供智力保障;五是以种子讲师为媒介,在燕山传播科学家教方法。


嘉宾合影留念(燕山新闻中心李佳文 摄影)

 

新书发布仪式后,“知心姐姐”、著名教育专家卢勤老师围绕“好的家庭教育,让孩子内心更强大”为主题进行家教讲座,开启家庭教育种子讲师培训第一课。她在现场和大家分享最好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拥有强大内心,而一个身心强大的孩子,内心不仅要有一颗强大的种子,还要有培育这颗种子的良好家庭环境,并为在座的每位父母送上“八颗心”:开心、信心、关心、责任心、赏心、静心、雄心和爱国心。她认为,只有父母内心强大,孩子才能更加强大。希望在座的父母能够尊重和顺应孩子的成长规律,做知心父母、智慧父母、学习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收获幸福人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