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备查登记平台”上线 登记就秒批

发布时间:2020-1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10月19日,门头沟率先上线备查登记平台,首批涉及7家部门的9个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实现“秒批”服务。


据了解,政务服务事项备查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市场主体或行政相对人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或工作中,标准自行判别、权利自主享受、资料自行留存、责任自我承担的办理方式。对于市场主体或行政相对人来讲,无需先行提交申报材料并通过审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增强获得感。对于政府部门来讲,放宽准入门槛,把工作重点从前端审批转移到事前充分宣传告知、事中事后加强监管,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门头沟政务”微信公众号截图


门头沟备查登记事项,主要涉及护士执业机构备案、牌匾标识设置查询、民办学校招生简章与广告备案、医师执业资格认定(含人体器官移植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 、博物馆陈列展览备案等方面内容。如何办理呢?关注“门头沟政务”微信公众号,打开“便捷服务”,选择备查登记平台,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也可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上办理。下一步,还可以在区政府网站上和门头沟数政通上办理。



门头沟区政务服务局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政务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在市政务服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自 9月7日开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试行“备查登记制”改革。在此基础上,我们推出线上服务,企业和群众只需在平台上登记相关信息,就能获得审批服务,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分批积极推出备查登记事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复工复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