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过春节》第三集 门诊医生刘维:2021年,希望疫情从这个世界消失

发布时间:2021-02-1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从辛丑牛年正月初一到初七,天天有惊喜,天天短视频,感受中国春节文化魅力,聆听感人的温暖故事。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精心策划、量身订造推出7集中英文系列短视频《我在北京·过春节》(I am in Beijing for Spring Festival )。通过外籍主持人对话在京过春节的不同国籍、不同行业7位代表人物,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聆听他们今年不一样的春节故事。今天为您推送的是第三集《门诊医生刘维:2021年,希望疫情从这个世界消失》。

刘维来自河南信阳,是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春节前,返乡的人们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的工作也进入高峰期。刘维所在的检测点每天900个名额基本全满。今年春节,她选择留在北京,坚守在工作岗位。工作之余,她将和同事、朋友们一起吃年夜饭,过个简单又特别的春节。“2021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新冠肺炎疫情能从这个世界消失,大家能够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

制作方:北京煦方国际数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