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选择》: 我的家与国

发布时间:2021-02-18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你的家乡在哪里?

你的家乡有什么特产?

你离家乡有多少公里?

有人说,只有离开了故乡才能获得故乡。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国人为实现理想和追求更好生活,不断背井离乡的迁徙史。故土萦绕心头,时间一久,就变成了浓得化不开的乡愁。

身在他乡的你,是精彩还是失落?无论你我的境遇如何,相信“回家”这个词,永远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柔的选择。


肖有志,是四川省开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专职消防员,他也有一个“回家的心愿”——在老家做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近乡情怯,虽然他做过的消防安全培训超千余场,但这次却格外不同。

未改的乡音、不变的山路,还有村口那一棵刻满年轮的老树,记忆中的故乡一切都没改变,但乡亲的生活却时时都在变化。回到故乡的他,一个温暖的想法在心里悄然萌芽……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