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助力“双碳”发展 推出工业危固废数字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9月26日,天津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三六零作为固委会会员单位和唯一互联网公司代表参会,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出席会议领导为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在成立大会上,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建新发表了题为《用科技助力“双碳”发展,支持循环经济建设》的主题演讲,向现场嘉宾展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360将如何应对。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建新发表主题演讲

  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已成为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对此,张建新表示,“‘双碳’背景下,固废行业升级势在必行,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势在必行,这其中面临巨大的机遇,需要我们拥抱变化,提前布局,利用数字化技术让不可能、不可行成为可能。”

  据悉,360推出了基于工业危固废典型场景的数字化方案。该方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数字化技术,实现对固废产生、贮存、运输和处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最终取得创新监管模式、减污降碳、竖优产业生态、区域联建联治、流程智能管理、企业降本增效等一系列成果。

  未来,360将基于该方案助力“双碳”发展,支持循环经济建设,并以天津为试点,逐步完善能力、解决行业问题,助力天津实现“双碳”目标、建设“无废城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