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预计5日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0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返程客流增加,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持续高位运行。

5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增开多趟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热门景区客流量大的情况,济南、沈阳、西安、武汉等地铁路部门开行多趟往返热门景区动车组,采用公交化运行、重联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公路方面,5日预计发送旅客4300万人次,受降雨和道路结冰影响的部分高速路段基本恢复通行。


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四川、陕西、山西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还将持续,雨量仍较大,川陕交界处局地将有大暴雨。海南岛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而南方高温还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江南大部、华南、重庆等地仍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随着冷空气南下,6日至7日,高温范围将缩小,强度将减弱。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