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申办2023世界科幻大会投票通道开通!刘慈欣、罗振宇等大咖为成都投票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近日,世界科幻大会投票通道正式开通。国内知名学者作家企业机构及幻迷等纷纷助力成都为成都投票
    

在2019年都柏林世界科幻大会现场,成都代表团首次提出:成都将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


两年期间,与成都竞标的城市先后有法国尼斯、美国孟菲斯、加拿大温尼伯。目前,中国成都将与加拿大温尼伯展开最后角逐。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举办权最终花落谁家,将在12月19日进行揭晓。


各界大咖相继投票,中国成都志在必得


中国科幻“四大天王”刘慈欣、王晋康、何夕、韩松通过华盛顿科幻大会投票通道,为成都投下宝贵的4票。随后,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专职博士后姜振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科幻与创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岩、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主任付昌义等各界大咖为成都投票。


“我对成都有着浓烈的感情。”刘慈欣表示,“成都诞生了世界发行量最大的科幻杂志《科幻世界》,孕育了中国科幻奖项银河奖、星云奖,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国际科幻大会多次落户成都。现代科幻在成都生根发芽,并成长为参天大树,成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科幻之都,2023世界科幻大会将归属于成都!”


罗振宇说:“在成都,传统的氛围与现代化的活力和谐并存,并借助彼此攀登至各自的高峰,形成了明显的成都风格,使这座城市的现在和未来都充满了魅力,成都成功申幻将志在必得!”


新锐作家陈楸帆、阿缺、宝树、七月等作家纷纷通过社交平台表示:“支持成都!要让世界科幻大会办在咱们自家门口!”

在各界大咖的号召下,全国各地的幻迷也加入投票行列中。北京大学生徐秋阳表示:“近年来,有大批科幻俱乐部兴起于北京、成都、重庆、南京、上海、武汉、厦门等城市,聚集了大批科幻迷。而成都,将实现我们亲身参与世界科幻大会的梦想,期待成都成功申幻!”


全国上下鼎力相助,助力成都走向世界


据悉,在成都市科幻协会宣传发动下,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市浦东科幻协会、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重庆钓鱼城、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八光分文化、《科幻世界》杂志社、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科幻研究院、成都时光幻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北京未来事务管理局、天津微像、世界华人科幻协会、赛凡空间、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等数家社会组织机构也先后为成都投票。


重庆钓鱼城负责人张凡告诉记者,成都和重庆是非常有科幻气质的城市,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将有助于合力打造成渝双城科幻圈。“成渝两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成渝经济圈的打造也正高速进行。近年来,成都、重庆都在科幻文学与产业上发力,成都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打造‘科幻’这张新名片,大力发展科幻文化产业;而重庆也有着亚洲最大的科幻文化基地钓鱼城科幻中心。世界科幻大会对成渝的经济发展是有推动作用的,它落户成都将不断促进成渝双城为科幻赋能,增加成渝文化竞争力,促进成渝地区从产业源头的文学作品出版,到下游的影视及周边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全产业链的合作。”


上海市浦东科幻协会负责人顾备表示:“近年来,科幻赋能产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科幻+”也为产业多样化业态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都,是一座科幻产业繁荣的城市,世界科幻大会落地成都,必将为全国动漫、游戏、影视、出版等产业从业者搭建起一个科幻大舞台,同时,它将促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产业互动,构建起科幻生态圈,让科幻产业的‘星星之火’加速形成‘燎原之势’,点燃更多人对科技前沿的探索热情,推动今天的科幻变成未来的现实。”


投票指南重磅发布,邀你成为申幻合伙人


成都市科幻协会副理事长梁效兰表示:“因为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我们更加坚定了申幻的决心。由衷感谢支持成都申幻的组织机构与幻迷朋友!若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除雨果奖颁奖典礼外,我们还将品味到科幻主题展、世界科幻文化产业交易会、科幻主题沙龙、科幻派对、科幻时尚秀、科幻户外情景剧、科幻辩论赛、世界科幻大师工坊等线下、线上科幻盛宴。为成都申幻投票的小伙伴将享受所有活动门票全免的待遇!”


针对如何投票,成都市科幻协会制作了指导视频,在此诚挚欢迎大家为成都助力,投出宝贵一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