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为什么要坚持做好疫苗接种?重点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汝艺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常必要,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够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并不是百分之百,并且产生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疫苗接种必须和严格的防控措施并用。


  现阶段,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大家要继续保持个人的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


  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王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