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独家专访丨汤加当地华人:瓶装水售罄 蔬果恐断供1个月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blob.png

汤加火山爆发后,大量火山灰倾泻而下,当地公路、植被和房屋等几乎全被火山灰覆盖。当地时间20日下午,汤加当地华人于红涛在接受总台CGTN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走在街上都得戴口罩,不然感觉满嘴都是火山灰。”

于红涛说,目前超市里的瓶装水都售罄了。因为当地饮水大都需要依靠自然降水,汤加民众如果不先把自家屋顶的火山灰清理干净,就没法取水,没有饮用水可喝。在未来的一到两个月里,汤加可能很难有新鲜蔬菜和水果供应。

于红涛表示,当地的两个通信公司中,有一家在昨天(19日)短暂恢复服务,能够拨通国内的电话,但现在也不能够再拨通。当地网络短时间内仍然不会恢复。

关于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于红涛表示,当地民众大都在清理道路、屋顶上的火山灰,日常的工作、生活还没有恢复。为了获得水源,当地民众目前最重要的是将道路、屋顶上的火山灰清除干净。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