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 | 上海:宠物寄养迎高峰 平均费用超千元

发布时间:2022-01-3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来临,不少人已经踏上了返乡的路,那城市里的留守宠物应该交给谁来照顾呢? 在上海,宠物寄养服务迎来高峰,部分宠物房间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一空。这两天宠物们正陆续搬进早早就准备好的新家,在那里度过它们的春节假期。


在上海外滩的一家宠物店记者看到,专门为寄养宠物提供的“度假房”已经准备就绪,有单层的标准间,也有上下两层的套间。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的房间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全部订满,这两天陆续有消费者把宠物送来入住。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春节假期都是宠物寄养服务的高峰,尽管整体需求较疫情之前有所减少,但许多社区门店还是接到了不少刚需订单。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一家宠物医院记者看到,原本提供给住院宠物的休息房间也已经清洁消毒收拾妥当,迎接周边社区的宠物入住。


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宠物寄养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市面上一些豪华房型开价达到每天六七百元。从记者走访的多家门店来看,春节期间寄养宠物的费用平均在每天200元左右,寄养期限在7—10天,部分门店会要求自备宠物的食物,也有门店提供宠物摄影以及洗护造型等增值服务,整体花费平均都在数千元的水平。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