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疫 | “平价流动超市”卡车开进小区 百姓居家生活有序

发布时间:2022-03-2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央视网消息:江苏常州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多个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小区内的百姓居家生活有序,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为防疫鼓劲加油;相关部门把“平价流动超市”卡车开进了小区,方便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眼前这一件件圆形烙画作品是抗疫人员在一线奋战的模样,让人看了既温暖又有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家住常州天宁区和平国际花园的范先生拿起手中烙笔,创作了十多幅这样的烙画。


  另一位家住武进区嘉泽镇大名嘉园的居民马志明今年70岁,这两天,他刚刚创作完成自编自演抗疫戏曲《战疫情 敬英雄》,发到群里后受到大家的好评。


  大名嘉园共有近3000位住户,尽管小区目前临时封闭管理,但小区内的很多居民除了照顾家里老小,还会用各种盆景、花卉布置庭院,装扮阳台,在家中就能感受到“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气息。


  当地为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生活,不仅增派人手做好日常防疫消杀工作,小区内还开来“平价流动超市”卡车,新鲜的果品蔬菜、水产、粮油等生活物资一字排开,现场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为前来采购的居民介绍着每日供应的菜品。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里所售菜品超过25种,价格低于市场价,当地的爱心企业也为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们送来了新鲜蔬菜水果。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