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开幕 福州上演精彩RAR秀

发布时间:2022-07-23 | 来源:总台福建总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璐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在福建福州开幕,22日晚,以 “福元宇宙”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日数字交互之夜率先在福州点亮。


       本场沉浸式演绎互动是由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带领的团队领衔打造,利用实景建筑灯光(R),对传统单体建筑的AR(增强现实)演绎升级,基于厘米级空间计算、强AI场景理解、高真实感渲染及大规模3D地图构建四大核心技术,形成RAR(Reality+Augmented Reality)即现场实景 + 虚拟影像的创新演绎模式,达到现实和虚拟的融合性体验。


       此次数字交互之夜分为三大章节,以时间为线阐述福州的由古至今再到未来的数字新纪元,将数字灯光与虚拟艺术相结合,融入了中国文化、科技及“龙、鱼”、展会吉祥物等形象,展现数字中国的科技魅力。演绎跨度5659米,涉及建筑328栋建筑,还实现了跨江演绎,在闽江两岸的观众均可通过手机享受RAR技术带来的视觉盛宴。


监制 | 刘涛 公海泉

统筹 | 林舟 陈庚

记者 | 魏明 吴冰锋 郑俊雄

联合制作 | 福州台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