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乙肝疫苗致婴儿死亡 康泰老板被指曾涉疫苗造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3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乙肝疫苗致婴儿死亡 康泰老板被指曾涉疫苗造假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大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深圳市卫计委称,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婴儿父亲说,医院告诉他,孩子打的疫苗不是之前被报道出问题的疫苗,如果要查明死因,就得解剖尸体,等一两个月才能出结果,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了。

    然而针对此前湖南两例疑似“疫苗致死”事件,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三回应说,这是偶发事例。

    康泰公司16日发布通报,将此称为“疑似偶合死亡事件”,并称“偶合症是最容易出现的,也是最容易造成误解的”,“偶合症的发生与疫苗本身无关”。

    张建三表示:“在湖南,每年大概有300万以上婴儿接种,所以在很大的基数上,出现的偶发事例原来没有过。目前三例中有一例基本上排除和疫苗有关。”(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