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康泰疫苗现多个死亡案例 政府已介入调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3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康泰疫苗现多个死亡案例 政府已介入调查

 

    随着中国医药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政府对相关领域企业监管也越来越严格。在最近爆出的婴儿接种乙肝疫苗死亡的新闻后,中国政府对两家涉事疫苗企业进行调查,其中一家就是中国国内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商深圳泰康生物技术公司。另外一家是北京天坛生物技术公司。

    深圳泰康成立于1992年,其发展壮大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支持,同时美国默沙东公司也为深圳泰康提供了很多援助,例如提供乙肝疫苗生产中所需的许多专利用于帮助泰康公司建立乙肝疫苗生产线。当时中国每年有200万儿童感染乙肝疫苗。目前深圳泰康公司的疫苗市场占有率为60%。

    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大药企的必争之地,赛诺菲今年十月份已经获得批准在深圳建立疫苗制造厂。同时美国FDA对中国市场的安全问题也有高度警惕,FDA计划于明年在中国增派10名药物管理人员和9名食品管理人员专门负责出口到美国的药物和食品安全问题检查。而中国政府也对该领域药品安全管理投入巨大精力。今年已经有七人因为生产不合格药品而被判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