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齐骥:健全城镇住房制度 保障农民住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齐骥:健全城镇住房制度 保障农民住房

在3月19日上午10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提到,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中专门有一章叫健全城镇住房制度。在这个制度设计当中,有以下几个原则。第一,总量基本平衡,指供求关系平衡。第二,结构基本合理。既包括商品房的供应,也包括保障性房建设。第三是房价与消费能力相适应。就总体上而言,要保证市场平稳,保证房价与消费者的支付能力相平衡。

齐骥还提到:“进城的农民买不起商品房的话,符合条件他可以走保障房这条路。如果他收入也相对高一些,不符合保障条件,但是够不上市场,中间共有产权住房这个品种就可能会再覆盖相当一批。这个政策不单单覆盖农民工,也包括从其他地方移居到大城市当中的新就业人口。”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