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范剑平: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吹风会,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研究员范剑平解读中国经济形势,并答记者问。

范剑平谈到:“房地产市场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区域差异性,谁也没有本事给中国的房地产全国下统一的结论,至少这种判断不够专业。我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就是两个字:分化。有一些城市前期如果出让的土地多,特别是如果那个地区产业发展得机会少,人口劳动力是流出的,当地没有那么多就业机会,是向外流出的,这些地区可能现在积压的商品房会有调整的需要,有很大的压力。”

范剑平还说:“中国的房地产未来还是分化比较明显的特点,对中国房地产,最近两年大家会举出很多的数据来证明这一点,因为国家统计局既公布全国的汇总数,也公布70个城市具体的数据。房地产调控可能更多需要各个城市的政府根据自己城市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出台因地制宜的有关政策。我个人认为,各地的政府除了把过去因为房价上涨过快迫不得已而采取的限购、限贷政策取消之外,最好不要出台刺激政策。好不容易房价不涨了,你又出台刺激政策,一个是有政策成本,另外一个是我觉得商品房市场该交给市场就交给市场,由市场来调节,比政府这只有形的手进去瞎搅合的效果会好得多。”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