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上半年居民CPI涨幅或为2.2%左右

发布时间: 2014-06-03 08:17:06  |  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石宇昕

上半年居民CPI涨幅或为2.2%左右

上半年居民CPI涨幅或为2.2%左右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开局即遭遇较大下行压力,GDP增长7.4%是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出口等主要经济数据均比去年同期增速下降。可以说,当前经济增长正处于改革和结构调整过程中的困难时期,而后期也仍将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

    短期内我国通胀压力不大,如果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预计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将略低于一季度,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2.2%左右。随着经济形势好转,资源价格改革、政府调价等政策的实施和影响逐步释放,加上肉蛋价格出现反弹,四季度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预计下半年新涨价因素将比上半年略有增加,但下半年翘尾因素比上半年减小0.7个百分点,因此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仍然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