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德罗巴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1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中新社上海6月20日电(记者 陈婷婷 宗晨亮)上海申花队20日在其官网正式发布消息称,其已与科特迪瓦前锋迪迪埃·德罗巴完成签约,这位知名足球明星将于2012年6月30日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半。

  法国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有“魔兽”威名的德罗巴也在其个人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他与上海申花完成签约,将在7月份加盟球队。德罗巴表示,“在过去的几周内,我反复权衡了那些向我发出邀请的俱乐部,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上海申花,我认为在这个时刻做这个选择是最为正确的。我现在很期待这个全新的挑战,期待全新的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水平。同时,我也希望我能够为进一步推进中非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上海申花俱乐部将官网主页面改为德罗巴的大幅照片。申花称,“德罗巴的加盟,无论对于上海申花俱乐部,还是对于中国职业联赛而言,都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他是中国职业联赛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外援,他是中超史上首位来自世界第一联赛豪门的当打主力,他是2012欧冠联赛冠军成员、决赛最佳球员,他作为足球运动员当选过时代杂志世界百大最有影响力人士,他甚至愿意作为推进中非友谊发展的"绿茵使者"。”

  至于外界关心的德罗巴年薪,申花队并未透露。

  据悉,德罗巴预计在7月初来华与球队会和,上海申花7月14日主场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有望成为德罗巴的中超首秀。

  现年34岁的迪迪埃·德罗巴是切尔西和科特迪瓦国家队的主力中锋,亦为国家队队长,被誉为当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在效力切尔西的八年时间内,德罗巴在各项赛事中共为球队攻入157粒进球,帮助切尔西三夺英超联赛冠军、四次捧起英格兰足总杯、两夺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两次摘得英超赛季金靴,并为俱乐部带来了历史上的首座欧冠联赛金杯。2006年和2009年德罗巴还曾两度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 王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