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中国跳水:“梦之队”冲击伦敦大满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7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伦敦奥运在即,中国奥运远征军各军团进行着紧张的备战,中国跳水军团自然也不会有丝毫放松。在过去七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军团囊括了所有40枚金牌中的27枚。面对伦敦奥运会,跳水军团备战情况如何?在伦敦奥运会上又会有什么不俗的表现呢?

  备战苦中有乐

  为了在奥运会前把状态调到最佳,跳水运动员们加大了训练强度,但是也苦中有乐。

  “最近的强度确实很大,每天大概平均要练6、7个小时,一直到他们出发去伦敦。到了伦敦,每天平均会练4、5个小时,相当于调整了,”杨烁回答网友的提问时说,随后他又补充道,“训练虽然枯燥,但是活动也还算丰富,比如:夜游大明湖、集体登泰山、卡拉OK大PK,包括心理辅导等内容,对于他们高强度的训练也是一种新鲜的补充。”

  杨烁表示,备战奥运总归是高度紧张,压力“山大”的,每个人都要面对单调的日子,学着苦中作乐。

  新人多不是问题

  说到跳水队,自然会想到跳水队年轻的队员们,有网友就指出,今年跳水队新人较多,担心会影响夺金。

  杨烁并不否认网友的看法,“是存在这样的隐患,”杨烁补充道,“不过,上届奥运会参赛的10名运动员中,有7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可谓是新人,但他们带回了8枚金牌中的7枚。”

  陈若琳已然新女皇

  见证了陈若琳在各个场合比赛的骄人成绩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将这位新秀和曾经的跳水女皇伏明霞相比较。她会成为新一个跳水女皇吗?网友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对于网友的疑问,杨烁表示看好陈若琳:“从某种角度说,她的运动成绩已经超越了伏明霞。”而对于此次伦敦之行陈若琳的成绩,杨烁也有着很高的预估:

  “这届奥运会,陈若琳应该会开创几项纪录,而且未来很难打破。”

  伦敦之行形势大好

  “中国队的金牌应该是大于等于6块。”杨烁对于跳水军团伦敦之行的形势非常乐观。除了程若琳外,杨烁对于跳水队的其他队员也非常看好。

  提到势在必得的吴敏霞,杨烁表示,吴敏霞和何姿联手,双人夺冠不是问题。关于单人,杨烁认为两人的竞争会非常激烈,预测他们不论谁夺冠,都不会超过对方5分。

  “他们还没有在奥运会上包揽过(金牌),但是他们正在努力,向着伦敦包揽的目标全力冲刺。”杨烁说。

责任编辑: 王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