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比拉诺瓦带领巴萨进行首堂训练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18  内容来源: CCTV-5

 

  比拉诺瓦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已经为巴萨一线队工作了四年,帮助球队夺得了14座冠军。当人们用掌声欢迎他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比拉诺瓦首先说道:“今天标志着季前赛备战开始了,我只是一个小职员,大家都觉得我这人还有点用,我所坚持的东西对球队有帮助。我喜欢这种可能性,我们会看到B队球员当中会有一些人来到一线队。”

  比拉诺瓦表示他已经与很多一线队球员谈过话,并且与很多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谈话。有记者提问,巴萨将面临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赛季,比拉诺瓦说道:“我们需要所有人,否则很难在所有战线竞争。我们想让巴萨尽善尽美,没有遗憾,你懂的。我们会看到火热的工作。”

  谈到过去与瓜迪奥拉合作,以及今后自己的工作,比拉诺瓦说道:“我很怀念瓜迪奥拉,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与俱乐部组建一支精干的球队。我们一起共事五年,但这都已成为过去,未来我将与劳拉一起工作。”就像当年瓜迪奥拉将助理教练比拉诺瓦介绍大家一样,今天比拉诺瓦也向所有人介绍了他的助手约尔迪-劳拉:“我与劳拉相识很久,我们从童年时就是好朋友。与瓜迪奥拉一起工作,我们已经熟知,我确信未来大家会更加熟悉劳拉。”

  有记者提问球队对于冠军的饥饿感如何,比拉诺瓦说道:“过去一线队让人感到舒适,我们不断取胜,发挥出世界上最好的水平,得到了业内认可。现在我们重新开始,手里没有赢得任何东西,现在要证明什么是非常困难的,但我确信,人们会继续看到球队赢球,见证球队挑战目标。”

  有记者提问,哪一座冠军是比拉诺瓦最喜欢的,比拉诺瓦说道:“在俱乐部方面,没有任何荣誉是不重要的,我不会忽视任何一项,联赛冠军让人有规律感,每个人都很想赢得欧冠冠军。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赢得这两个冠军其中的一个,就非常不错了”

  阿尔巴加盟后,阿比达尔因病患带来的战术隐患得以弥补,比拉诺瓦向阿比尔达表示感谢:“阿比达尔的疾病让人牵挂,事实上球员因这种情况离开巴萨并不常见。借这次新闻发布会机会,我要向阿比达尔表示感谢,他带给我们四年梦幻般的时光。”

  比拉诺瓦原本将和穆里尼奥一同在西班牙超级杯被禁赛,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给予他俩特赦,今天在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比拉诺瓦说道:“在那件事发生一年之后,人们仍会继续谈论去年超级杯上我和穆里尼奥之间发生的事,我对此已经感觉疲劳。法官曾经做出了禁赛处罚,但后来被特赦了,我接受这个结果。惩罚并不仅限于一场或两场禁赛,最大的惩罚是那次事件成为那场比赛恒久的标志,未来很多年人们都会看到。另一方面,有些事被遗忘,对双方的惩罚仍继续。”

 
责任编辑: 王一辰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