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奥运男篮 梦十107-100胜西班牙夺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8-13  内容来源: CNTV

 
 
  精彩视频请点击>>>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打响。比起四年前,西班牙队给美国队制造了更多麻烦,但在紧追3节后,詹姆斯第4节的表现最终帮助梦十以107比10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

  前三节 斗牛士不好惹

  四年前的老对手西班牙队,是美国队卫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难关。詹姆斯与科比赛前都认为,加索尔兄弟将会给梦十带来威胁,因此“我们必须在防守上做得更好”。

  上半场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出乎人们意料,首节比赛结束时,梦十以35比27领先,大多数观众也都认为,美国队的卫冕应该不具悬念了。但西班牙队在第二节开始发力,比赛随后也进行得更为火爆双方开始大打对攻,而两队的犯规次数直线上升,裁判哨声频频吹响。伊戈达拉在第二节结束前的违体犯规则送给西班牙队两罚一掷的机会,令美国队只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梦十在第三节依然没有找到梦幻的手感,大加索尔在第三节一开场就拿下7分,帮助西班牙队领先。但除了大加索尔外,西班牙队的得分点太少,尽管他频频得分,但球队仍以82比83落后。梦十的另一个收获是杜兰特,凭借着这场比赛获得的分数,他已经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单届奥运会得分最多的球员。

  第四节 詹皇挺身而出

  西班牙队的紧追不舍令这场男篮决战的悬念保留到第四节,梦十一度将比分拉开,他们顽强的对手却又很快将分差缩小到6分。比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站了出来:劈扣、3分,梦十稳住了阵脚,保罗的反手上篮帮助美国队将分差拉大到11分。

  比赛还有37.6秒时,比赛提前结束了场上的双方分别换下了各自主力,全场观众起立为这场冠军之争鼓掌,感谢这场伟大比赛的每一个参与者。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 王一辰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