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麦蒂正式加盟青岛双星男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4  内容来源: CCTV-5

 

  昨日下午, CBA青岛男篮召 开通气会,宣布麦蒂(微博)与球队正式签约,下赛季麦蒂将身披青岛队战袍出战CBA联赛。据悉,此前青岛队已经将盖章合同给了麦蒂,双方就最后的细节进行了商谈,昨日凌晨,青岛队终于收到了麦蒂亲笔的合同,新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也正式宣告诞生。
  据记者了解,如果不出意外,麦蒂将在10月24日抵达青岛,随后将进行体检,而麦蒂在加盟青岛队后希望更换球衣号码,不再穿过去的1号,不过具体号码现在还没有确定。而由于麦蒂的加盟,青岛队的关注度直线上升,为了应对麦蒂效应所带来的热情的球迷,青岛队已经与国信体育馆达成共识,新赛季这个可以容纳1万多名观众的新球馆将成为青岛队的主场。
  此外,虽然昨日青岛男篮并没有公布相关签约细节,但一些背后故事以及那份神秘合同也被“剧透”——有知情人爆料,那份签着麦蒂大名的合同已经传到了青岛俱乐部。更有人在网络上透露了合同的一些细节,包括在合同中规定,如果麦蒂结盟后无故缺席一场比赛会被罚款5万美元,如果无故缺席一堂训练课会罚款1万美元。虽然这些细节没有得到青岛方面的证实,但从签约前后的过程来看,可信度非常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青岛与麦蒂谈判过程中,麦蒂的经纪团队起初提出了无条件完全保障合同,这让青岛方面有些担心。而为了防止麦蒂在赛季中途离队,青岛队还在合同中加入了违约条款,金额就是麦蒂的工资数额80万美元。但是麦蒂当时不同意这个条款,并且表示如果双星队坚持在合同中加入这个条款就将结束谈判。这也是双方起初谈判差点崩掉的原因。好在此后,青岛方面积极变通。在取消违约条款的同时引入了奖罚条款,这才使得双方最终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 王一辰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