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痛失好局无缘八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0  内容来源: CCTV-5

总奖金额为23.5万美元的WTA巡回赛霍巴特站结束女单次轮角逐。中国选手彭帅苦战三盘被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用3-6,6-4,6-4的比分逆转淘汰,遗憾无缘八强。

首轮战胜头号种子谢淑薇的彭帅和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大战2小时39分钟,彭帅最终浪费决胜盘率先破发的大好局面惨遭逆转被对手挡在霍巴特女单1/4决赛门外。

比赛在开始阶段就呈现胶着状态,彭帅首个发球局就打了8分钟,双方互破战成1-1。此后两人相继保发直至第8局。彭帅打破僵局以5-3的比分反超,中国金花连续拿下最后的3局争夺顺势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继续拉锯战。尼库莱斯库的切削打乱彭帅的节奏,罗马尼亚选手于第4局破发得手。接下来双方互破,尼库莱斯库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4-2,罗马尼亚选手也将这个差距保持到盘末。

决胜盘彭帅率先破发2-1领先后被尼库莱斯库接连两次反破,不过2-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金花也没有放弃抵抗,彭帅连追两局顽强将比分改写成4-4。关键的第9局彭帅屡次制造破发机会但尼库莱斯库奋勇化解危机。彭帅为自己挥霍破发点的表现付出代价,4-5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金花被对手迫使出赛点,尼库莱斯库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4上。

全场比赛彭帅制造了13个破发点仅完成6次破发,尼库莱斯库手握12次破发机会破掉彭帅7个发球局。输掉这场比赛的彭帅与尼库莱斯库之间的交战纪录跌落至1胜2负。赛季至此彭帅总战绩为4胜2负。尼库莱斯库将与比利时的菲利浦肯斯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