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主场力克湖人 哈登平队史纪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0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主场以125-112击败湖人,赢得5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4连败。

火箭队连续5场比赛得分破110分。

湖人队乔丹-希尔、加索尔、霍华德均缺阵,纳什本场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0次助攻。

数据方面:火箭队林书豪得到19分6篮板5助攻、哈登31分9助攻、帕森斯20分;湖人队科比20分7助攻、纳什16分10助攻、慈世平22分。

由于三名主要内线轮换均因伤告假,湖人队本场比赛开始前紧急从发展联盟中征调了中锋萨克雷归队,本场比赛萨克雷与莫里斯成为先发。比赛开局湖人队一改以前的半场进攻打法,全力提速由纳什掌控进攻节奏,莫里斯与慈世平接连命中三分。湖人队取得了18-4的领先优势。火箭队暂停回来之后,纳什与替补克拉克、米克斯也加入进攻中,但火箭队在经过了一节的适应之后,在节末由德尔菲诺连续命中三分慢慢扳回分差,首节结束,湖人队以34-28领先。

科比首节得到2分,送出3次助攻。

第二节适应了比赛节奏的火箭队开始与湖人展开对攻,借助挡拆,德尔菲诺的三分与哈登的突破让湖人队防不胜防,一波12-6的小高潮过后火箭以47-46将比分反超。不过湖人队的纳什本节发挥出色,他在本节得到11分帮助湖人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并在该节末尾助攻贾米森跳投得分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0000次助攻,这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五个助攻达到10000的球员。半场比赛结束,湖人队依旧以62-59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但火箭队依靠莫里斯的发挥慢慢的将分差缩小,该节后半段哈登找到感觉连续出手得分,湖人队的防守逐渐崩溃。接着德尔菲诺与林书豪在三分线外开火,一波20-4的冲击波之后火箭队反超比分并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领先。湖人队只是在该节末尾由杜洪与科比连续射中两记三分才保证比分没有被进一步拉开,97-88,火箭打出单节38-2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两队比分保持僵持,湖人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比赛结束前2分钟哈登连得5分将分差扩大到17分,湖人队翻盘无望,比赛彻底结束,最终火箭队击败对手赢得5连胜。湖人队遭遇四连败,接下来他们还将连续客场对阵马刺与雷霆,形式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 杨掬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