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扣6分罚100万是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肖良志认为扣6分罚100万的判罚是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发展
 

中国网:回顾了反赌的审判过程,我们再来看这次的罚6分、罚100万的判决。您觉得这个判决是不是有点过轻呢?因为当时受贿的钱都不止100万。

肖良志:从个体处罚的角度讲,我和大家的理解是一致的,个体的处罚力度确实是比较小。从处罚的结果,两家俱乐部被罚了6分,上限罚款100万,一家中甲俱乐部被扣分3分,50万罚款。这样的处罚肯定是比较轻的,这是从个体的角度来考虑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对于整个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行动来说,彻底治理的是整个中国足球,因为是整个中国足球涉案的俱乐部多达十几家,在判决书里出现的这些行贿受贿的从业人员,包括了中国足协内部、地方协会的官员、俱乐部官员、普通的工作人员、现役的教练员、退役的教练员、现役的球员、退役的球员、经纪人等等所有的群体都包含在里面。别人可能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比较惊人的,多达180人。如果按照我们球迷,从个体角度理解的话,那么腐败行为,包括假球和行贿受贿,所有的俱乐部降级都不为过。甚至有的严重的像多次打假球和行贿受贿的这些俱乐部可以取消资格,这都没有问题。但是大家可以想一下,我们从两个方面要考虑,一个只是考虑个体的处罚,是为了处罚而处罚,还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肯定首先考虑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考虑对个体的处罚。因为如果是处以极刑的话,就按我们一些球迷的理解,那么这些俱乐部都要降级,有的要被取消注册资格,那么我们的中超和中甲联赛可能就不复存在,要从头再来。对于这180人的从业人员,是我们现在的中坚力量,整个中国足球基层的中坚力量,如果是处罚的话肯定是全部要禁止与足球有关的一切活动,不管是几年还是终身的,势必导致整个中国足球基层工作的坍塌,势必也要从头再来。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寻求一个相对比较折中的,大家都能理解的,而又符合规定的,能够接受的这样一个处罚方案,所以,从个体的处罚来看显得轻了,但是从整个中国足球来讲,这样的处罚符合规定,还是可以接受的。

中国网:也就是中国足球这个盘子太大了,什么问题都要从全局的角度统筹考虑。

肖良志:对,因为大家考虑个体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是球迷,包括我们是媒体的从业者和评论员,考虑一个点没有问题的,但是你站到整个中国足球的角度,只要你不赞成是推倒重来,那么我想这个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