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近9成网友认为轻判 指处罚九牛一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9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足协反赌处罚被指九牛一毛 近9成网友认为“太轻”

 2月1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连开38张罚单,对涉假球风波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等进行处罚。一些俱乐部获得的联赛奖项被取消,其中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退回比赛奖项,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谢亚龙等33人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尤可为等25人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消息一出,一些足球人士对本次处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和足球媒体人士口径一致地表示,此次处罚似乎过轻。他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某家网站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表示处罚太轻,认为处罚合理的人数仅仅占总人数的7.4%。由此可见,在大多数网友眼中,此次反赌处罚没有达到预定的效果。

  罚单出台后,足协发公告称将进一步采取三措施,杜绝假赌黑死灰复燃:1,强化反腐倡廉、净化赛场风气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2,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法制建设。3,进一步加强社会的舆论监督,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对此,著名足球记者赵震评价称:“这哪是三项措施?分明是三大口号!”,赵震并不认可足协说法,指出此说法缺少实质内容。

  著名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和前国安球员商毅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魏翊东直言,在中超球队大幅烧钱的背景下,100万元的罚款实在是九牛一毛。商毅补充说:“广州恒大一场亚冠赢球奖金600万,比所有罚金加起来还多。犯罪成本太低廉,球队以后还可能还要做裁判,获得利益获得积分。”

  处罚出台后,中国足球必将受到各方的关注。央视评论员微博发布了自己的微评论:“中国足协今天公布了对足坛反腐系列案的处罚结果,是宽是严难免引热议,也很难让所有人满意。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要尽快翻过这一页。"司法审判+行业处罚",不是一次性使用,而要制度化存在,好使、管用、公正。所以,眼前翻的这一页,是得过且过,还是痛定思痛,咱们走着瞧。”这段话,说出了广大国人对中国足球的心声。

网友评>>>足协凭啥“从轻处理”

  @赵震JAMES:怪不得要等到新掌门上任后才宣布处罚决定,这个范围和力度算得上送礼了!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小罚单!对了,之前被足协降级的成都与广州,能申请赔偿不?

  @丁旭1984:2003末代甲A冠军该给谁?上海国际、大连实德同样消失。第4的深圳健力宝主体变了,健力宝不存在了。第5的沈阳金德变成广州富力,第6的辽宁中顺没了,现在是辽宁宏运。第7的云南红塔没了,被重庆力帆收购。第8的四川冠城没了,同时被取消成绩。冠军是第9北京现代,现在的北京国安?

  @摄影师牙叔:今天中国足协给出报价:假赌黑均不降级,操纵比赛只需罚6分100万,贿赂裁判得冠军只需 100或50万,不罚分。成本如此低廉,各中超俱乐部可迅速调整投资策略……

  @神之手套:申花由于假球剥夺冠军无可厚非…不过足协是如何认定如今这支申花的?如果非同一主体的,凭什么罚?!如果认定为同一主体的,就扣6分罚点钱?至于某支罚了钱的俱乐部,这不是叫大户兜里掏十元么…足协你是告诉大家风头过去了,该怎么玩继续么?

  @言论观察与思想碎片:中国足协憋了几年,憋出这么个玩意儿。80年代赌球风波,AC米兰降级;06年电话门事件,尤文降级。我们的足协却能拿影响联赛发展为由从轻处理。中国特色足球,莫要当为儿戏!

  @小猪爱囧狼:原来踢假球成本这么低,狠狠打了好好踢球的球员和俱乐部一耳光。(徐杨)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