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指足协罚单避重就轻 球队洗白很便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19  内容来源: CCTV-5

 

 

媒体指足协罚单避重就轻 球队洗白很便宜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纪委会公布了足坛反赌扫黑的处罚结果,泰达申花被扣6分罚款100万,申花末代甲a冠军被剥夺,延边被扣3分罚款50万,鲁能被罚款100万,亚泰、建业、舜天被罚款50万。58个个人被处罚,谢亚龙南勇等33人被终身禁足。对于这一判罚,众多媒体进行了关注,许多报纸更是头版聚焦。人民日报发出警示or纵容的疑问,四川媒体和广东媒体则对足协提出质疑,认为处罚太轻。以下是媒体观点汇总。

  人民日报:反赌轻罚警示or纵容 应理解足协良苦用心

  相比3年前,这次的处罚要“温柔”多了,互联网上,大多数网民也认为“处罚偏轻”。罚单虽然少了一些震慑力,却也让刚刚回暖的中超联赛不必伤筋动骨。各支球队,无论涉案与否,应能理解中国足协的良苦用心。

  新华社:重罚只能管住一时 没监督过几年假赌黑还来

  从中国足球[微博]自身来看,似乎仍未真正建立起一个动态的、有效的长期监管制度,更多的还是靠中国足协来监管整个行业,没有与公安、金融等部门合作建立起一整套长期的动态抽查、防治机制,这难免令人有些担心。

  中新网:足协罚单太轻不利中超 埋隐患恐还有队赌

  从最终处罚结果来看,出于维持联赛稳定的大局考虑,这张罚单难称重罚,但这样的做法也埋下了隐患,不排除还会有球队铤而走险。在球迷眼中,足协此举或许是给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安定,而非兴奋剂。

  中国青年报-足协罚单名为严惩实为大赦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延边长白虎“3分50万”的处罚并不为过。但是,引发延边“怨气”并惹来巨大争议的,是在此番中国足球史上官方最严厉罚单的背后,却似乎隐藏着“大赦”的嫌疑。

  各地方媒体方面,因同样打假球却被重罚降级的成都和广药自然对足协如今的判罚不满,四川媒体和广东媒体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以下是精彩摘选。

  华西都市报:足协欺软怕硬成足太冤 质疑鲁能后台硬只罚款

  以联赛轮次折算下来,中超球队应被扣25分。所以扣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的区区6分,起不到任何震慑作用。而且有行贿行为的山东鲁能,居然只有罚款。对于财大气粗的鲁能集团,100万算个啥,一套小户型的价。有人说,是这些俱乐部的后台硬。但别忘了,AC米兰的老板是当时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新快报:足协处罚力度太轻欠职业 欠广州成都公平

  论影响,论情节,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三家涉案俱乐部均要比原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恶劣,但原广药和成都两家俱乐部几乎被处以极刑,申花鲁能泰达三家受到的处罚更像走走过场。

  广州日报:张剑首度亮剑真软 已在足球里学会玩妥协

  新任中国足协掌门张剑是法律专业出身,这次处罚作为他在足球行业的首次“亮剑”无疑是高度审慎的。但结果表明,张剑已在中国足球这趟浑水中学会“玩妥协”。

  作为这次处罚的焦点球队申花、泰达以及延边当地的媒体报道趋于平和,大部分报道都是从负分这个角度入手,分析球队的新赛季走势。吉林媒体报道甚少,最早爆出反赌处罚方案的新文化报没有更新反赌的电子版,城市晚报只有处罚名单。

  天津媒体:罚了天津球迷心安 早处理足球走不到这步

  天津电视台《微博纵览》节目对于反赌处罚一事予以关注,主持人孟繁达表示处罚下来后也让天津球迷的心安了,同时也质疑足协为什么不早抓早去处理。

  城市快报:泰达球员听到罚分曾以为开玩笑 手足无措目标定保级

  真正的打击同样发生在大巴上,球队通过电话得知了中国足协的处罚,这让大家有些手足无措。“第一感觉?我还以为朋友和我开玩笑呢,以前可能也想到了会倒扣分数,没想到那个假设终于发生了。”一名球员说:“我想球队的赛季目标还是要放在保级上吧。”

  解放日报-沪媒评申花最现实目标是保级 队员:乍听处罚像玩笑

  对申花的处罚中,罚6分是最致命的。这意味着,申花新赛季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保级了。一名正在韩国蔚山集训的申花队员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我一开始感觉这个处罚有点像开玩笑,却是千真万确的。第一场比赛,赢了之后积分不是3分,而是负3分。我们和泰达,今年肯定是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了。”

  其他媒体方面,湖南潇湘晨报报道聚焦了足协的态度,引用于洪臣的话写道:““处罚是依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以及国际足坛的一些已有案例,不降级就不错了。”文章还提到,鲁能成为这次处罚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