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谢菲联质疑处罚轻 广药称公平自在球迷心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0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广药和谢菲联找谁说理

  2010年2月,中国足协开出大罚单,因为涉嫌在2006年和2007年中甲联赛中分别打假球,广药俱乐部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当年双双被中国足协从中超降入中甲。随后广药俱乐部被托管,差点因此退出中国足坛。事后这两张罚单曾多次被中国足协提及,并以此示意将成为此后处罚涉赌俱乐部的处罚标杆。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的韦迪曾说过:“中国足协绝不姑息那些犯事的俱乐部,该降级就降级,该开除就开除!”而今3年过去了,广药和谢菲联的处罚力度却没了踪影。如此对比,怎能让当时被处以降级的这两家俱乐部平静接受? 

  谢菲联质疑处罚轻

  同样的违纪行为,2010年广药、谢菲联被降级,而2013年受罚的俱乐部却仅仅是罚分、罚款。谢菲联俱乐部昨天表示:“我俱乐部2010年曾因相同情况受到中国足协降级的处罚。但对同样情况涉案的俱乐部,足协的处罚尺度却存在巨大差异,且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并未与曾经同样因此受到处罚的我俱乐部进行沟通,对我俱乐部缺少最基本的尊重。”

  广药高层坦言公平自在球迷心中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想再提。”广药方面某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高层人士获悉中国足协对天津、山东、上海等涉案俱乐部的处罚结果后很平静,并很简洁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坦言,广药足球俱乐部已退出了中国足坛,不想再过问足坛的江湖事。至于原广药俱乐部受到的处罚与现在这些俱乐部受到的处罚相比是否公平,他认为历史自有定论,公平在球迷的心中。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