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1993年上海第一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7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邮票
 

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于1993年5月9日至5月18日在中国上海市举行。运动会的吉祥物为颈挂金牌,身着运动服,手持上海市花"白玉兰"的金鸡,取名为"东东"。运动会的会徽由英文“East Asian“(东亚)的第一个字母“E”和阿拉伯数字“1”组成,表示第一届东亚运动会。“E”和“1”组成汉字“申”,象征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上海举行。红色的“E”表示强烈,给人以燃烧的火炬的形象,同时又似运动中的人体。

1993年5月9日,我国原邮电部为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发行一套纪念邮票,邮票第一图名为“运动员”、第二图为“吉祥物”,邮票图案上角均印有第一届东亚运动会的会徽。

会歌是《崛起的东亚》。运动会的圣火从东海海面燃取。参加运动会的有中国、日本、朝鲜、韩国、蒙古、香港、澳门、中国台北及关岛(特邀)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运动员。运动会共设12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田径、游泳(含跳水)、足球、篮球、举重、体操、柔道、羽毛球、赛艇、保龄球、武术和拳击。列奖牌榜前三名的国家是:中国(105金、74银、34铜)、日本(25金、37银、55铜)、韩国(23金、28银、40铜)。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