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博格坎普:“不会飞”的荷兰球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不会飞的荷兰人博格坎普
 

  众所周知,丹尼斯·博格坎普有恐飞症,有人因此送给他一个绰号不会飞的荷兰人(non-Flying Dutchman,有趣的是博格坎普的前辈、荷兰著名球星约翰·克鲁伊夫的绰号刚好是荷兰飞人(Flying Dutchman)。

  主要是由于两件事引起的,其一,1988年荷兰青年队去苏里南比赛,博格坎普所在的阿贾克斯队当时拒绝放人,没想到荷兰青年队所乘班机失事,球员全部遇难。此事对他刺激很大,以后他开始尽量少乘飞机。其二,荷兰队结束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事后,取道波士顿回阿姆斯特丹时,飞机起飞时间延后。到家后,有人告诉博格坎普,误点是因为有恐怖分子声称要炸掉飞机,警方不得不进行全名搜查,直到确信无炸弹后才起飞。博格坎普听后大惊。后来他说自己经常在梦里遇到飞机从天上掉下来的惨剧,从此他再也不坐飞机了。

  因此,博格坎普经常无法参加阿森纳欧洲赛事的客场比赛。如果比赛重要到他不得不参加的话,他会选择搭火车或者是自己开车去客场参加比赛。长途旅途的舟车劳顿造成的身体疲劳,让他往往会错过这些比赛前后的本国赛事的比赛。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