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雷德克纳普出自传 回忆派球迷上场往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1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名帅雷德克纳普出自传 回忆换球迷上场往事
 

英格兰传奇主帅雷德克纳普全新自传《永不停止的教练生涯》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每日邮报》也继续连载了书中的精彩部分。没有最猛的爆料,只有更猛的爆料!

法耶

当时法耶效力于法国的欧塞尔,赛季前对阿森纳的比赛,我看到了他的表现。法耶是他们最好的球员,想要引进他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当他的经纪人麦凯给我打电话,说可以引进他时,我非常高兴。我们让他试训一周,他有着非凡的实力。我试图把他藏起来,因为其他人也有兴趣。

后来我听说他要回法国,当时我正与我的妻子桑德拉、我的儿子杰米一起在家烧烤。我们一家马上冲向希思罗机场,把车停在双黄线外,我就疯狂冲进了一号航站楼。想找到他简直就是大海捞针,桑德拉问我‘他长什么样子?’我说:‘个子很高的黑人男孩。’她指着一名戴帽子的中年人问我:‘是他吗?’她的确对足球不太了解。

好在我终于发现了法耶,我问他:‘阿穆迪,你要去那里?’他说:‘我要回家。’我坚持:‘不,阿穆迪,你不能回家。你要先和朴茨茅斯签合同。你跟我来。’然后我们回了家,这时候狗叫了起来。他说:‘狗!我不喜欢狗!’我向他保证:‘他们不是狗,阿穆迪。他们是牛头犬,他们比狗更凶狠,如果你要跑,他们会咬你的屁股。’这下子我知道他不会溜走了,第二天,我们签了合同。”   

福特雷

1996年的夏天,我们都不训练了,就是为了看他罚任意球,我认为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10名球员之一。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阿森纳,出场阵容已经排好了,但只有一个问题。我们的教练吉勒姆给了福特雷16号球衣,而且扔到了他的脸上。接下来,福特雷对着我说:“福特雷是10号,不是16号。尤西比奥是10号、马拉多纳是10号、贝利是10号,福特雷是10号,不是该死的16号。”

这时候距离比赛还有45分钟,我向他解释:“已经改变了,保罗。我们定了球队的号码,你的号码是16号。我们没啥选择。当你来的时候,所有的号码都分完了。你只能穿16号。”他坚持:“不,就要10号。福特雷是10号,在米兰、马德里竞技、波尔图、本菲卡、里斯本都是10号,福特雷是10号!”越来越绝望了,我只能坚持:“保罗,穿上你的球衣,求求你,我们有一场关键比赛,如果你不穿上球衣,那么你就只能离开。”然后他就离开了。

周一,福特雷带着他的经纪人团队来谈判。一开始,我们想告诉他可以买多少件16号球衣,但被他看穿了。他询问道:“多少?我会付10万英镑。”这下子我知道我们赢不了了。福特雷愿意花10万英镑穿上10号球衣。最后,当时的10号蒙库尔同意交换,但保罗让他去阿尔加维的别墅呆了两周,那是最好的别墅之一,可以在悬崖上俯瞰最好的高尔夫球场。

迪卡尼奥

如果西汉姆留下当时那帮球员,包括像费迪南德、兰帕德、乔科尔、卡里克和迪福这样的年轻球员,我相信我们最终能跻身欧冠。迪卡尼奥绝对是一笔出色的引援。让他融入英格兰足球文化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之一。很多人都认为我疯了。

他在训练场上非常专注,即使是丝毫的干扰也会让他暴跳如雷。他会发飙:“嘿,该死的教练,嘿,老板!我们正在热身,我们应该做拉伸!可拉多克却在说他昨晚喝多了,他满嘴喷粪,这样做对吗?简直大错特错!”我告诉小伙子们,看看他,向他学习。迪卡尼奥是那种全情投入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属于极少数!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