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绿茵场上的“公平竞争”典范:福勒、克洛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1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福勒拒绝点球

  1997年在海布里,福勒接队友后场长传形成单刀,当他带球试图盘过阿森纳门将大卫-希曼时倒地,当值主裁阿什比的哨声响了,他判罚希曼犯规,给了利物浦队一个点球。利物浦的“上帝”福勒起身后就拼命摇手指,示意这球不是点球,希曼根本就没有与他有过身体接触。但当值主裁阿什比声称他没有听到福勒的上诉,坚持原判。

  福勒亲自主罚点球,在主罚之前他走过去跟希曼说了几句,然后故意踢出了一记软弱无力的推射,但希曼或许是过于紧张了,扑救这一射门时竟然脱手。利物浦球员麦卡蒂尔不解风情冲上去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客场作战的利物浦2-1击败了主队阿森纳。

克洛泽曾主动退还点球

  克洛泽还曾在2005年被德国奥林匹克协会授予德国体育公平竞赛奖章,嘉奖克洛泽在当时不来梅队主场对比勒费尔德队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体育道德。当时主场作战的不来梅队在久攻不下时,克洛泽杀入禁区被对方门将绊倒;主裁判认为后者犯规,判给不来梅队一个点球,同时向对方门将出示了一张黄牌。但克洛泽起身后对主裁判解释说,对方门将扑救时首先碰到了皮球,因此不应判罚点球,也不应吃到黄牌。主裁判根据克洛泽的陈述,收回了最初作出的点球和黄牌判罚。克洛泽认为许多青年将职业运动员视作自己的榜样,他们应当认识到,通过公平竞赛的手段同样可以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