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避重就轻惹争议 足代会无关足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这次足代会虽然开完了,但是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这次足代会对于如何构建全国青训体系等关键问题并没有落实,甚至有些网友说,足代会与足球无关,您是怎么看待的?

肖良志:大家可能对于足代会的解读各自有不同的角度和高度,但实际上我可以比较明确的告诉大家,我也一直在报纸上和其他的方面在评论这些东西,足代会本身要解决的三个问题。

第一,首先要换届,换届选举,让新的领导机构和执委会产生。

第二,修改中国足协的章程,让这个章程随着时代的发展,符合我们现代足球需要的很多的东西和规章制度。

第三,在修改章程和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前提下,拿出我们的新十年的规划,实际上它主要的就是完成了这三个议题和程序。历届足代会也是如此,包括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会员代表大会,它每年解决的也是一些宏观的大问题,出台一些政策性、方向性的东西,所以,这次足代会也是这样做的。

当然了,刚才我已经讲过了,十年规划本来是一个很具像具体化的东西,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和发展的目标,但是因为时间所限,还有很多其他事情没有理顺,所以,这个规划不是一个完整的十年规划,是比较仓促的,这一方面应该诟病,并且是批评和督促他们,在今后拿出一个更好的、具体的、详尽的十年规划来,让大家看到一个具体的目标和希望。

至于说和足球无关,我觉得本身足代会是一个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权力层面上的这种执行下的会议。这个会议不可能研究整个足球青少年特别具体的,比如说青少年体系应该如何构建,职业联赛的竞技水平和管理的规范性,包括国家队的这种具体建设和成绩层面,它不可能面面俱到去谈这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应该是提纲挈领的在规划中体现。而反过来刚才我说的那些,这些东西提纲挈领的也没有在规划中体现,就造成了大家的这种错觉也好,或者是一种正常的理解也好,就是它与足球无关,是一个非常虚幻的一次足代会。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历届的足代会都是如此的,而且足代会一定是虚幻的,因为它涉及的就是换届、章程和规划这种宏观问题本身。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