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回顾第26届世乒赛 国乒崛起日本走下神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4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回顾第26届世乒赛 国乒崛起日本走下神坛
 

  1961年4月4日至14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周恩来、邓小平、贺龙、李富春、陆定一、罗瑞卿、罗荣桓、沈钧儒、郭沫若、李维汉、陈叔通等中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4日,周恩来总理接见前来参加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各国朋友。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比赛。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男子团体世界冠军;庄则栋、邱钟惠分别获得男、女单打世界冠军。

  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我国乒乓球队成长壮大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一些西方报刊说:中国结束了50年代日本称霸乒乓球坛的地位,执掌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牛耳。的确,从那时候起,我国运动员在许多届乒乓球锦标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庄则栋连续三次获得男子单打冠军。1981年第3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我国运动员获得了全部7项冠军,创造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55年历史的新记录。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