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刘健案有望和解 曝恒大2000万引援补偿中能

发布时间: 2014-04-10 07:07:47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刘健有望和解 曝恒大2000万引援补偿中能
 

据《体坛周报》报道,青岛中能和广州恒大初步同意和解,而恒大有可能在二次转会期间拿出2000万购买青岛中能两名球员。

4月8日,刘健转会案件中的双方当事者青岛中能和刘健代理律师进行了160分钟的辩论沟通,最终双方初步同意和解,当事双方的方案也在庭上进行了陈述。青岛中能希望中国足协高层把广州恒大、青岛中能和刘健三方召集在一起,协商刘健案件的解决办法。

其实早在3月7日的会议中,当时刘健和青岛中能的合同还没有进行鉴定,但三方已经在口头上达成了和解的意向,只是各自拿出的具体方案相差有些大。恒大希望刘健自由转会,同时恒大将在二次转会期间再购买青岛中能的两名球员,价格大约在2000万元人民币。

这两名球员中,一名是年初转会传闻沸沸扬扬最终留队,另外一名是今年从预备队征调到一队的新秀。不过青岛中能方面提出,刘健可以转会,但是不能以自由身离开。刘健一方则要求青岛中能赔偿自己无球可踢期间的薪水,由于其年薪约为600万,而该段时间的赔偿则是约200万。

如果双方能够拿出一个谁都能接受的和解方案,刘健转会案件将以和解收场。而如果双方和解不成,仲裁委员会就会做出判决,必定将对某一方严重不利。从鉴定报告本身讲,对青岛中能不太有利,除非他们能够查出所谓“可能对合同动了手脚的人”。

如果当事双方达成和解,意味着仲裁委员会不再进行最终判决。在这样的情况下,纪律委员会是否继续追究责任,是中国足协面对的“难题”,今天中国足协内部可能会就此事进行商讨和研究。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