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刘健案又起波澜 中能质疑仲裁程序将上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刘健案风波再起 中能质疑仲裁程序将上诉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日前对刘健转会纠纷案作出最终裁决,但事情并未到此结束。青岛中能集团新闻发言人黄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申诉,维护自身权益。足协纪委会就刘健转会纠纷案再次表态,称这个事情不会不了了之。

中能认为仲裁程序有问题

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表示继续申诉是肯定的,但本周能否准备齐材料还是未知数。

按照正常程序,足协仲裁委员会做出仲裁后,就不再接受上诉。对于这样的程序,青岛中能俱乐部也很清楚,“从程序上来讲是最后一次仲裁,但如果仲裁程序与事实不符、有瑕疵,我们也不上诉了?举个例子,如果仲裁结果本身就是冤假错案,我们不能被这个程序牢牢限制住。”黄建说。

青岛中能对足协仲裁委收下补充鉴定申请,但不鉴定而直接作出裁决以及笔迹鉴定委托程序合法性等提出质疑。“4月11日上午还要求我们补充材料,结果刚过中午就告知我们作出了裁定。”黄建说。

此外,黄建质疑此次仲裁程序。他说,裁决书的三位仲裁员中,周明是律师,王有民是足协官员,但孙磊身份一直未公布。仲裁员未经中能方面选择,这样组成的仲裁庭欠妥。同时,裁决书仅有足协仲裁委员会主任的印章,没有公章,也没有三个仲裁员的亲笔签名。

纪委会称不会不了了之

中能态度坚定,记者联系到了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询问他接下来是否还会有仲裁程序,得到的答复是:无法接受采访。

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足协仲裁委员会既然已经做出了最终极的仲裁,那么接下来就要将问题交由纪律委员会,研究在该纠纷案件中是否存在俱乐部违规问题,并且根据相关纪律处罚办法对违规一方进行处罚。

外界此前一直怀疑刘健案仲裁结果出台后会不了了之,足协不会处罚违纪一方。“我们现在还不清楚仲裁结果是什么,也没有跟仲裁委员会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沟通。”一位纪律委员会人士给出了明确答复:“如果真的有一方违纪,那么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有自己的态度。”至于纪律委员会什么时候开会讨论,该人士表示目前还不得而知,也没有正式下发通知。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