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恒大发战绿地海报 "不健不散"暗示刘健首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6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不健不散
 

  尽管在北京时间4月15日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0-2完败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队,但是陷入双线魔鬼赛程的广州恒大却不得不连夜乘专机赶回广州,以备战本周六晚上主场与上海申花的联赛。16日上午,广州恒大在其官网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以“不健不散”为主题,低调暗示这场比赛将是刚刚得以顺利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的刘健的处子秀!

  由于迪亚曼蒂因伤缺阵,再加上郜林停赛,再加上远在意大利疗伤的郑龙,即便是在15日晚上首发登场的球员中,穆里奇也是刚刚伤愈复出不久,而荣昊也是带伤上场,这对于遭遇双线魔鬼赛程的广州恒大而言,即便是主教练里皮都有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好在随着中国足协正是裁定刘健自由身之后,这名赛季初加盟恒大却因为与中能合同纠纷一直未能解决而无缘中超赛场的球员终于可以代表广州恒大登场亮相,这对于目前人员不整的广州恒大而言,无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

  事实上,刘健在上周广州恒大客场与天津泰达比赛前就已经在中国足协成功注册,但是由于当时京津高速堵车,使得刘健的参赛证未能在赛前及时送到球场,这也使得刘健代表广州恒大的首场比赛不得不推迟到本场比赛,不过却也正好赶上了此番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也让恒大俱乐部和球迷们对刘健的处子秀更加充满了期待。因此,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广州恒大也就巧妙的利用谐音,将不见不散改为了“不健不散”,彰显这场比赛对于刘健代表恒大首秀登场的特殊意义。

  整张海报都是采用足球缝制过程中最常见的五边形,用一种类似于相框的方式镶嵌两支球队的将帅头像来拼装而成,整个海报中双方共出现了11个人物,其中包括6名恒大球员:在海报最中间表上了“不健不散”四个中文大字,而“健”字用的背景就是刘健的头像;而在“不健不散”左边则是恒大主帅里皮的头像,下面偏左部分则是迪亚曼蒂、偏右部分则是申花队长莫雷诺,而四字最上方则是昔日曾效力过上海申花、如今却已经是广州恒大进攻核心之一的郜林,与郜林并排的还有恒大前锋埃尔克森,此外恒大门神曾诚的头像则被放在了整个海报的最左端,6名恒大将帅的头像占据了整个海报一半多的位置。

  在这6人的头像中,郜林和里皮的头像最为抢眼,而刘健的头像如果不仔细看甚至都有可能看不出来。这一细微上的差距,或许也是广州恒大在刘健即将代表球队首发一事上故意选择的低调态度,即便是中国足协已经裁定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但是目前关于这一事件的争论却依然存在,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低调行事,多少也体现了广州恒大也在息事宁人的态度。

  而在海报的右半部分,与里皮相对应的位置是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与迪亚曼蒂对应的位置则是申花队长莫雷诺,与曾诚对应的位置自然也就成了申花的新门神耿晓峰,而在郜林头像旁边则是申花中场大将徐亮和本赛季刚刚从山东鲁能加盟申花的高迪。

  海报的其他部分,包括左上角的“广州未赢够”、右上角则是华南虎标志的广州英文“GUANGZHOU”,左下角则是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官方二维码,这些“固定元素”自然也都没有少,只不过此番将本场比赛的交战双方、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放在了海报的右下角位置。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