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巴西圣保罗地铁罢工持续 揭幕战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4-06-10 08:51:30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巴西圣保罗地铁罢工持续 或影响世界杯开幕日交通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距离世界杯揭幕战前三天,圣保罗地铁工人在世界杯揭幕战主体育场周围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巴西圣保罗的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对付示威者。如果罢工持续到本周四,可能会影响到世界杯揭幕战巴西与克罗地亚之间的比赛。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在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前三天,巴西防暴警察在圣保罗使用了催泪瓦斯对付示威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前方记者凯蒂沃森介绍,大约有300名示威者在圣保罗的世界杯揭幕战主体育场周围,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这次抗议活动的参与者为圣保罗当地的地铁工人,他们要求薪水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12.2个百分点。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表示:“不会允许暴力示威玷污了世界杯。”

  其实,这已经不是圣保罗地铁工人组织的第一次罢工,从上周四开始,圣保罗地铁工人就已经组织罢工,这是最近巴西15年以来地铁工人罢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作为世界上最拥挤的城市之一,圣保罗的交通压力很大,在大量球迷、媒体记者涌入圣保罗、而地铁等交通工具因为工人罢工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导致圣保罗交通陷入混乱,给巴西世界杯的秩序带来负面影响。在巴西当地时间上周日,当地工会成员投票决定继续实行无限期罢工,尽管当地法院命令他们返回到工作岗位,并且,该州州长发出了解聘的威胁。如果当地工人的罢工持续到本周四,那么罢工可能会影响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和克罗地亚之间的比赛。作为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科林蒂安竞技场位于圣保罗的郊区,缺少公共交通的支持对于球迷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另据了解,由于受地铁工人罢工导致圣保罗当地的地铁不能正常运行的影响,圣保罗当地的市民对没有地铁可坐在地铁线路上进行了示威,不满无地铁可坐的愤怒市民将地铁站围栏推倒,而当地公交车也被市民挤爆。这样的场面,何时能得到控制也是未知数。可以说,圣保罗当地秩序相当混乱,加上部分工程没有如期完工,也为巴西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