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教练卡洛斯与李娜解约 李娜几度落泪

发布时间: 2014-07-04 06:51:51  |  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教练卡洛斯与李娜解约 李娜几度落泪
 

  温网尚未进入最后的高潮,一条“李娜和卡洛斯分手的”消息激起千层浪。在连续两个大满贯表现不佳之后,李娜和卡洛斯的师徒路走到尽头。比利时一家名为Sudinfo的媒体爆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已经结束与李娜的合作关系,作者Yves Simon在报道中称“这是官方的也是独家的消息”。据披露,卡洛斯离开李娜并非后者近期战绩不佳,而是他与国内某网校的合约让他不得不做出取舍,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这是官方的也是独家的消息:卡洛斯-罗德利斯格斯不再担任李娜的教练了。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也是今年的澳网[微博]冠军。今年法网李娜止步首轮,温网又在第三轮惨遭淘汰,难道这是两人分手的最大诱因?其实不然。“并不是这样,是我决定离开她的”这位曾经执教过海宁的名教头说:“事实上,迈阿密决赛过后,网校的大老板丁女士就曾经跟我说过,她需要我出现在网校内,因为如果我不在,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开始犹豫要要不要去匠心之轮了。尽管四月份我已经回归了,但是压力还是很大,尽管如此我还是说要和李娜一起再打完两个大满贯。现在,她还有一些时间来努力做好没网的备战……”

  这个消息在中国肯定是爆炸性的,李娜现在的国际影响力不亚于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温网输给斯特里科娃那天晚上,我们说了这件事儿,她毫无预料,甚至哭了……那真的很难,不过之后她了解了我的处境。毕竟我在中国的首要任务还是网校,在2016年之前都是如此。李娜现在32岁,关于未来有很多问题需要考量。从内心来说可能一时间很难接受这个决定。不过好在有姜山在,她需要先调整好内心的想法,之后如果她有需要的话,我会给她几个建议的教练人选。”

  卡洛斯其实很珍惜与李娜的合作:“从体育层面来说,我不会忘记澳网的胜利;作为一个教练,我也证明了海宁之外我还可以带其他的运动员。我很感谢李娜,让我打开了亚洲网坛乃至国际网坛的大门,我成为了另外一个维度的教练。但是如果从感情层面来说的话,还是很艰难的,毕竟和她和姜山一起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他们两个人实在太特别了,他们非常的单纯、人很好,也很有意思。这样分手真的不容易,但彼此间是很尊重对方的。我对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她(成功)的秘密,就是日常的努力。在三十多岁的年纪还能接受我给她的一切任务,真的需要勇气。对此我向她致敬。”

  据悉,卡洛斯近期会继续留在比利时休假,周末会返回中国,之后他的生活和工作的中心将再次放在北京的网校上面。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