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4南京青奥会会徽宣传片

发布时间: 2014-08-06 16:30:43  |  来源: 凤凰视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2014南京青奥会徽宣传片
 

南京青奥会会徽2011年05月19日正式发布。会徽图形由三部分组成,最下方,以青奥会英文名称(YOUTH OLYMPIC GAMES)及视觉标志(五环及“YOG DNA”字样)为基础;中间,以年份数字2014为构图过渡,最上方则是体现南京特色的地方:英文“NANJING”设计成活泼的字体,并且用线条做出镂空透视的效果,最妙的是,3个N字母,一头一尾两个n被做了些特殊处理,小写的“n”犹如拱形的城门形状;而外围又用线条勾勒出了江南民居的轮廓。

城门,寓意着欢迎、交流的青春之门;江南民居,则象征着欢聚、健康和青奥之家。会徽充分表达了南京敞开胸怀欢迎各国青年,与世界友好交流,成为青年欢乐之城的美好愿望。

最鲜艳突出的是“NANJING”这7个字母,共用了5种颜色,两种不同的蓝色、两种不同的绿色,还有橙色,以及“品色”,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玫红色。色彩上的冲击力一下子就凸现出来。通过这个标志,体现出了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理念,概括成16个字,那就是:国际风格、奥运精神、青春气息、南京文化。

整个会徽体现了“国际风格、奥运精神、青春气息、南京文化”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