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足协有罪判罚无证据链 引发中能罕见反弹

发布时间: 2014-08-22 11:1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足协有罪判罚无证据链 引发中能罕见反弹

世界杯假期过后,中超联赛回归正轨,足协方面也有一些最新的动向。绵延七个月之久的刘健转会案终于有了结果。本次事件的当事一方,青岛中能被罚扣7分和40万人民币。中能俱乐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接受仲裁决定。刘健案再次引起各方强烈关注。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做客《体坛会客厅》独家揭秘刘健案前前后后的故事。

  中国网:那这次这样一个处罚依据是什么呢?就像您说的没有标准和原则。

  肖良志:对他的处罚依据,连青岛中能俱乐部自己都不知道,别说我们这些外人和媒体人。很显然,中国足协在下发这个处罚通知的时候,就像他在网上公布的一样,一页A4纸,这页A4纸说只是写了根据哪条那款对青岛中能做出处罚。比如说罚款40万,扣除7分,但是如何进行的处罚,处罚的具体依据以后。青岛中能弄虚作假,错在什么地方?是什么地方弄虚作假,什么人弄虚作假究竟是青岛足球俱乐部,还是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人员做了假,或者是其他方面做了假。

  这些,中国足协都没有拿出一些确凿的证据。大家知道,法院在进行判案的时候,无论是庭审阶段还是最后的判决阶段,公诉书里,或者是判决书里,所有的情况都写得特别的明确。而且公诉书和判决书一般都是很厚的,为什么这么厚?就是因为涉及到所有的证据链和其他的线索和证人证词,包括判决的所有的条款,法律依据等等写得明明白白。而青岛中能接到的仅仅是一页A4纸,上面除了处罚的结果之外,其他的都没有。

  青岛中能得到这个处罚通知之后,也去中国足协希望调阅一下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对他们做出处罚结果的依据和证据链,但是当时中国足协并没有拿出来。同时,认为他们应该提出申请。结果提出申请之后,到现在为止,青岛中能也没有见到那份所谓的具体确凿的比较详细的处罚证据链和弄虚作假的确凿证据。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中国足协的处罚是没有问题,如果有人弄虚作假必须严惩。按照处罚之前一定要有一个确凿的证据链来支撑你这个处罚的结果本身,才能服众,才不会引起像青岛中能俱乐部这么大的对抗,是直接跟中国足协这样的权威的管理机构对抗上。

  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多见,职业化以来,这应该是第四起。所以说,中国足协真的应该反思一下,处罚的过程中到底有没有确凿的证据链,如果你拿出来,往这儿一摆或者是向外界一公布。那么,所有围绕这个处罚本身的纠纷,或者不同的意见都会消之于无形。所以说还是中国足协做得不到位。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