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揭秘刘健案背后广州恒大不为人知的运作

发布时间: 2014-08-22 13:1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揭秘刘健案背后广州恒大不为人知的运作
 

世界杯假期过后,中超联赛回归正轨,足协方面也有一些最新的动向。绵延七个月之久的刘健转会案终于有了结果。本次事件的当事一方,青岛中能被罚扣7分和40万人民币。中能俱乐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接受仲裁决定。刘健案再次引起各方强烈关注。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做客《体坛会客厅》独家揭秘刘健案前前后后的故事。

中国网:这次纠纷当中,恒大扮演怎样的角色?并且足协对这样的惩罚结果,是否有偏袒恒大之嫌呢?

肖良志:实际上两家俱乐部之间的问题,肯定是在青岛中能和广州恒大。但是,广州恒大从一开始一直是在背后支持刘健和青岛中能的这桩官司,因为他们认为事情是青岛中能和刘健两者之间的事情,与本俱乐部无关。不过,有一个细节也是青岛中能在发布会上,公开向外界宣布的。就是说当初中国足协确定了一家鉴定机构,就是鉴定所谓的那份到2017年1月1号的那份合同是否有效。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突然更换了鉴定机构,更换了鉴定机构之后没有告知青岛中能。就是说应该告诉青岛中能,我们更换了一家鉴定机构,你们同意不同意。

青岛中能肯定是有知情权的,中国足协没有告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这个鉴定合同本身,本来开始是刘健要求的,后来是青岛中能反诉刘健,青岛中能强烈要求,他们也要鉴定这份合同。所以双方当事人,一个是刘健,一个是青岛中能,在鉴定过程中,这个鉴定费要么是由刘健出,要么是青岛中能出,这个中间有一个插曲。3月7号,中国足协的领导召集了青岛中能的老板还有集团的副总,还有中国足协的规划法务部负责人,以及本案仲裁委员会的首席仲裁员等等这些人开了一个会议,进行调解。希望青岛中能让刘健转会到广州恒大。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可能提出来了,领导提出来了,能不能不鉴定这份合同。

青岛中能在会上提出来必须鉴定,这是他们老板乔伟光提出来的,必须鉴定,不管这份合同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份合同,我们必须要一个结果。这样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又把这份合同拿去鉴定,应该是由青岛中能,或者是刘健出这个鉴定费四万元。比较蹊跷的是,这四万元的鉴定费居然是由广州恒大出的,而且是在青岛中能俱乐部不知道的情况之,他们把这个鉴定费出了。所以,这个过程中,广州恒大尽管认为自己是案外俱乐部,不是牵扯其中的当事人。可是他们做了很多事情,肯定是脱不了干系的。

在整个过程中,很多的运作,包括媒体的公关都是广州恒大在做。所以,这个官司本身跟广州恒大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不过很多的做法,可能让青岛中能觉得也是很不可思议。为什么中国足协仲裁的时候,还把他叫做案外俱乐部。既然是案外俱乐部,你为什么在仲裁的这份文书里出现,既然出现的话,为什么称作案外俱乐部。这也是青岛中能明确地指向广州恒大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你是有参与的,只不过你没有非常高光的,或者是让大家非常明确地知道你参与了,但是这些线索和证据证明你确实是参与了。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