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恒大金元政策冲击联赛 天价签字费惹人非议

发布时间: 2014-08-22 13:3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恒大金元政策冲击联赛 天价签字费惹人非议
 

世界杯假期过后,中超联赛回归正轨,足协方面也有一些最新的动向。绵延七个月之久的刘健转会案终于有了结果。本次事件的当事一方,青岛中能被罚扣7分和40万人民币。中能俱乐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接受仲裁决定。刘健案再次引起各方强烈关注。资深体育媒体人,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做客《体坛会客厅》独家揭秘刘健案前前后后的故事。

中国网:恒大作为买家,他是否也有责任呢?

肖良志:恒大的责任,你单说这一个现象本身,可能显得比较单薄。实际上广州恒大介入中国足球之后,他们通过金元政策,通过巨大的薪资冲击,对整个中超,或者是中国足球的薪资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到他那儿去踢球的球员,最少的年薪可能是税后三百万,其他大部分,他挖的所谓的国脚和有实力的国内球员,去了之后,基本上四五百万,五六百万的税后年薪。

在他们原来的俱乐部,可能是三年,四年五年都挣不了那么多。而且背后他们具有巨大诱惑力的税后签字费。这是对整个转会市场巨大的冲击和突破。因为过去,有钱的有,没有这么公开的,而且没有这么大规模的。现在这个签字费的本身对于球员的冲击力很大,对于整个转会市场,肯定会被前部打乱。所有的薪资都被提上去了,包括外援。也是因为广州恒大介入之后,在外援方面,到现在为止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只要是经纪人和外援一听说来我们中国踢球,很简单。原来比如他只能挣三十万美金的年薪,到我们中国至少六十万,六十万都有可能不来。如果原来的转会费是120万美金,到中国来必须是240万美金,而且不给就不来。所以这导致了整个俱乐部的成本上升。

另外一个,很多的俱乐部对广州恒大的做法确实颇有微辞。在中国足协召集的俱乐部老总峰会上,其他的一些俱乐部多次提出来对广州恒大的这种用巨额的高薪,和签字费挖人,确实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也是提出了很多的意见。但是,由于这是一个市场化的行为,到现在为止,其他的俱乐部对这些也无能为力。至于广州恒大是不是把这样的行为继续进行下去,我们还要走着看。所以说,在这整个过程当中,我们不能说广州恒大没有什么事情,实际上在整个过程当中,他的有一些做法可能会引起其他俱乐部的反感甚至是不满。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