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回应输球:“三叩九拜道歉?”

发布时间: 2014-09-19 16:19:59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
 

李娜30日法网第二轮意外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情绪激动的中国金花面对记者“失利后能否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的问题,爆出了“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的惊人之语。下面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

(首先是外国记者英文提问李娜以英文回答)

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受伤了还是病了?

答:你为什么问这些?就因为我输了比赛吗?

问:哦,因为,是的。我的意思是,这是个挺惨重的失败。

答:我没病。我很健康,也根本没受伤。

问:第一盘看上去一切正常,你一直领先。第二盘打到4:3时,比赛因雨中断。重新开始后,你好像连输7局,你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答:如果我真知道确切原因,我就不会连输7局了。天气情况很困难,(比赛)中断了三次。但这对于两人来说都一样。我想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找原因,也与我的团队一起找原因。

问:你在下雨的时候干什么?

答:做什么?休息。我能干什么?

问: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你会到德国参赛、休息或者是直接参加草地比赛?

答:不知道。正常情况下,参加完法网之后,我直接参加温网比赛。但未来几天我会看身体条件怎么样,然后决定下一步的比赛计划。

问:这是你参加大满贯历史上天气最糟的一次吗?你记得有其他大满贯赛上有这样多次被打断的情况吗?

答:听着,我不能改变天气。我只能接受。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输了就是输了。因为对于两个人来说,天气条件是一样的,对其他所有运动员也都一样。

(接下来是与中国记者的中文问答)

问:这场比赛马泰克打得很快,变化很多,是不是难以适应?

答:你都说了,我能说什么?

问:你的身体状态会不会受到气温的影响…… 

答:不会!我说了与天气没有关系,输了不用找任何理由。

问:你在不久前的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击败了她,这次感觉她有什么不一样?

答:比赛没有可比性,场地不一样,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上次赢她不代表这次赢她。同一个对手也没有可比性。 

问: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

答: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问:你现在过了30岁,也是一名老将了,是否明年仍然会参加法网的比赛?

答:年龄和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谁说30岁以上就是老将了?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