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盘点李娜职业生涯个性言论

发布时间: 2014-09-19 16:2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体育专电(贾子奇韦骅)“你的表现肯定会时好时坏,用不着太责怪自己,一直在为自己努力就好。你不用想为别人做什么,我只为自己而努力。”正如她本人对自己的描述一样,李娜是一个充满了个性和争议的人。

  一直以来,李娜的言论和她夺得的大满贯冠军一样,总能引发热议。在她宣布退役之时,在此盘点李娜职业生涯经典个性言论:

  1.“国家队教练帮助不大”——炮轰国家队体制

  2005年10月,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全运会的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上,完败给国家队队友彭帅,赛后李娜炮轰国家队的体制,认为“国家队教练对我的帮助不是很大”。

  2.“Shut up(闭嘴)”——北京奥运会怒斥球迷

  李娜第一次因为自己的火爆脾气引起广泛争议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在半决赛与萨芬娜交手时,因为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此举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3.“看不下去就滚出去”——丈夫姜山成出气筒

  2012年年初的悉尼公开赛半决赛,首盘落败后姜山进场指导,但李娜却对姜山大吼:“你要看不下去就滚出去,没必要在这里装这个样子,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作为李娜的老公,姜山屡次成为李娜现场发挥不佳后的出气筒。

  4.“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法网失利后发飙

  2013年的法网,作为6号种子的李娜在第二轮爆冷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创下了其自2006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记者问到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的时候,李娜突然发飙:“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5.“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对“不爱国”指责不以为然

  2010年,李娜宣布因为身体缘由不打联合会杯,而后她却出现在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中,这样的行为也遭到媒体“不爱国”的指责。

  2012年3月,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期间,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不过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而只是为了尽力去做好自己的这份工作。”

  6.“我打我的网球,关你啥事儿?”——不愿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

  李娜向来不喜欢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在面对媒体的追问时,她的回答也很干脆,“我打我的网球,关你啥事儿?女人只有两条出路,一是嫁个有钱的老公,二是自己赚很多钱。第一条是没戏了,看来我只能走第二条道路。”

  7.“你直接说我腿粗不就完了嘛!”——娜式幽默

  2006年的联合会杯,李娜在接受采访时和记者耍起了嘴皮子。有记者提出她的体能有了很大提高,李娜便作出上述回答。

  8.“要是姜山在这里,我肯定会赢的”——丈夫姜山又成挡箭牌

  在多哈亚运会女单半决赛输给米尔扎后,个性率直的李娜面对媒体自称没什么好说的。“要是姜山在这里,我肯定会赢的,我不喜欢孤军作战。这次没拿到金牌,实在不好意思说什么,不过等我打出彩了,一定会有说不完的话的。”

  9.“该购物还得购物!”——享受生活才是第一位

  “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我自己的生活啊,比赛完了该购物还得购物!”

  2007年法网第三轮输给巴莫尔后,中国记者都替李娜冲击世界前十失败而感到惋惜,但李娜却表示目标固然重要,但享受网球带来的生活才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