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足球将迎黄金十年 马云注资非酒后决定

发布时间: 2014-11-05 13:3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国足球将迎黄金十年 马云注资非酒后决定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我们继续说一下马云,有人说马云投资广州恒大是一个酒后决定,您觉得他这是一个盲目的决定吗?或者是有其他更深刻长远的原因吗?

肖良志:我觉得肯定不是盲目的决定,因为在这之前他对中国足球确实不是很了解,你们这些年轻人看球也肯定知道,从来没有关于马云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些言论,就是在这之前他不搞足球,以他在电商界的地位和在中国财富榜上的位置,他说一些话肯定是起很大的作用。另外一个大家都知道,马云在很多场合授课,在很多社会的大讲堂上他在不断的讲解一些经营也好或者人生也好,很多的这些理念性的东西,被很多人誉为马云的东西都是大家的心灵鸡汤。

中国网:没错,他肯定是很受欢迎的。

肖良志: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大家渴望看到一个电商界的大佬对整个中国足球的看法,但从来没有。为什么有了呢,就是鉴于宋卫平投资的杭州绿城当时的态势不是很好,不是很好的原因在哪儿,就是说绿城的资金链可能出现了相对比较大的问题,急需像马云这样的财团,说白了阿里巴巴也好或者其他也好,这个集团是一个大型的财团,在国外来讲它是一个财团,这个财团的实力非常强大,他希望马云能够为绿城注入一些相对比较好的资金,带动绿城的发展,同时把绿城从资金链断裂的大坑中拉上来。在这样的前提下马云也去杭州俱乐部或者杭州绿城的足校进行了探访。这种探访可能让他产生了别的一些想法,因为对于任何一个商家来说,他最大的目的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品牌,还有对自己商业的推广价值到底有多少,他必须有一个衡量,在这样的前提下许家印可能在其他方面也有一些想法,顺势就找到了马云,他们合作的前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强强联手,第一与第一之间合作的问题,广州恒大在整个足球界这几年已经是我们的巨无霸,是中超最豪华的战舰,在这样的前提下它肯定是第一的,马云肯定是电商界的第一,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这样的前提下马云有一个原则,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很多的员工都是非常清楚的,要做就做第一,要合作就跟第一合作。所以,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用他的话说,或者用他们的话说15分钟就决定了与广州恒大签约,各占50%的股份,12亿。所以,它不是一个真正的像我们酒后做出来的那种不理智的行为。

中国网:马云其实不是这么一个人。

肖良志:对,而且他有设计的洞察到了或者洞悉到了整个中国足球未来十年之内肯定是一个朝阳的、大力发展的十年,对于整个搞中国足球的人肯定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觉得他肯定是想到了这个机会,最后用很短的时间就和广州恒大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