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南美三叉戟解体恒大实力稍降 无埃神难夺冠

发布时间: 2014-11-05 13:3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南美三叉戟解体恒大实力稍降 无埃神难夺冠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我们继续说一下恒大,这个争冠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您觉得是恒大变弱了还是对手变强了?

肖良志:不能说广州恒大变弱了,只能这样讲广州恒大可能没有退步,但其他球队迎头赶上的力度相对加大了。当这个步伐加快以后,而广州恒大站在原地不动,所以,其他球队基本上就能追赶上,然后有一些球队和他相互之间就有胜负了。比如它今年是四平四负,有八场比赛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四场输球,主客场输给了长春亚泰,主场输给了北京国安,而且还输给了广州富力一场,这是四场的输球,这说明了有几支队伍已经和广州恒大的实力相对比较接近,甚至是不分伯仲。另外一个平局里面像山东鲁能主客场都打平了它,北京国安在主场的时候也和它战平,还有很多球队和它打平了,贵州人和打平了一场。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的实力没有提升,没有提升的原因很简单,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你们看球的应该是非常的清楚,尤其你们年轻人对这些球星都很了解。比如说南美三叉戟解体后,尤其是孔卡、穆里奇走了,只剩了一个埃尔克森,他用吉拉迪诺或者是迪亚曼蒂来顶替另外两个南美三叉戟被拆分的这两个人,但是这两个人说白了和孔卡和穆里奇相差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没有真正像孔卡一样起到一个中场的灵魂和核心作用,同时吉拉迪诺是一个纯正的前锋或者中锋,他与埃尔克森位置上有重叠,很多时候埃尔克森又不得不被里皮安排到这个边前卫甚至是边锋的位置上,来为吉拉迪诺腾位置,但即便是这样,埃尔克森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肯定是这一支广州恒大绝对的核心与灵魂,中流砥柱,正是由于埃尔克森今年这种相对超常的发挥和高光的表现才使广州恒大在最后一轮夺得了冠军。如果是的配置,埃尔克森比如说在孔卡和穆里奇走后有一些想法,不是这么玩命,或者说不是这么全心全意的,全力以赴的为广州恒大效力的话,我想今年恒大的这个冠军应该就是拿不到了,所以,广州恒大从实力上来讲它不但没有大的提升,就是在三叉戟解体之后,由于相互之间的默契没有形成,实际上在整体的实力上,尤其是板凳厚度上是稍稍下降了。所以,这就导致了整个今年的联赛打到最后的时候,还是如此的残酷和激烈。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