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偏哨不能左右比赛 恒大卫冕非因裁判帮忙

发布时间: 2014-11-05 13:5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偏哨不能左右比赛 恒大卫冕非因裁判帮忙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肖老师,我追问一个问题,联赛中广州恒大几次绝地反击,您觉得这中间有裁判旁边的因素吗?在中超联赛中,在裁判环节中还存在所谓的交易吗?

肖良志:你提的问题非常好,也相对比较尖锐。因为大家都知道,裁判问题一直是我们职业联赛当中的一个焦点,尤其是今年在开始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关于裁判方面的不利于相关球队的判罚,引起了比较大的这种反响,社会上对裁判的质疑声相对非常大,我们也做过一些专题,对整个裁判的判罚做出一些具体的描述。很多的错漏判确实是不少,而且是比较严重的错漏判,什么叫做比较严重,是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结果,或者是涉及到了点球,这一方面确实是有,但绝大多数是技术层面的失误,而非体育道德方面的问题,所以今年关于裁判的交易方面基本上没有发现。

当然你提到这个问题,我为什么说比较尖锐呢,因为它涉及到很多的管理层面。管理的层面就是在权利与结构中相对比较复杂,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足协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政事不分,很多权力都会搀和到其中,当它搀和到其中了之后,这些裁判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广州恒大,我们不能说,因为广州恒大实力确实是非常强大,绝不能说广州恒大是靠裁判的旁边最终非常艰苦卓绝在最后一轮拿到了中超的冠军,只能说广州恒大和其他球队一样在一些比赛当中受益于裁判的所谓的错漏判的判罚,当然它也会像其他的一些球队一样,在相关的比赛当中,也会因为裁判的一些错漏判的判罚可能受了一些委屈,所以说这一方面一定是一分为二,最终是相互比较平衡的,这个就是裁判的判罚不会绝对的决定了广州恒大最终夺冠的趋势的本身,但是它是影响了相对的进程。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