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恒大独霸局面终结 诸强崛起中超将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 2014-11-05 14:0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恒大独霸局面终结 诸强崛起中超将两极分化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联赛收官,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力压北京国安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四连冠球队。然而相比往年,恒大这个冠军可以说拿得有些艰难,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肖老师将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的中超联赛。

中国网:那您觉得今后恒大独霸中超的局面是否会将终结,或者说哪些球队有这样的实力去挑战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呢?

肖良志:这也是很多人不断询问的问题,因为我在这之前写了很多数据性的东西,进行了详尽的探讨。其实我有数据的,比如2014年本赛季广州恒大是22胜4平4负,主场10胜,客场12胜,它的客场胜率达到了80%,主场胜率达到了66.7%,客场胜利是今年广州恒大致胜或者最终夺冠的关键,它的客场打得这么好而不是主场胜率这么高,也佐证了广州恒大在裁判的问题上实际上是受益和吃亏相对比较平衡的,正是因为他是我们中超球队当中客场胜率最高的球队,才导致了他今年依然能够夺取冠军,但是北京国安的主场的胜率达到了80%,是我们中超当中最高的,客场的胜率也达到了60%,大家知道北京国安过去两个赛季2013年、2012年的时候客场的胜率最多的时候30%,2012年的时候只有26.6%,那么如此巨大的数据的变化说明什么?说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实力已经是极其接近了。为什么?广州恒大是22胜,北京国安是21胜,两者之间只是差了几分在夺冠的时候。所以,在这样的差距面前北京国安已经是完全接近广州恒大了,其他的球队像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如果更好的调整一下,尤其是山东鲁能它的人员配置,和它的板凳厚度也是绝对能够和广州恒大抗衡的,这也是为什么它的主客场都与广州恒大打平的原因,这是四支非常强的队伍,已经是基本上接近了。因为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今年是一胜一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是持平的,所以他们的实力都是无限接近的。

在未来,今年的广州恒大这种独霸局面基本上已经不存在了,在未来尤其是2015年开始它的这种独霸的局面基本上就解体了,为什么?除了这四支队伍之外,大家都知道上海上港也就是原来的上海东亚已经被上海上港接手了,上港集团的这种财政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另外一个他们也在积极的接触和引进大牌教练埃里克森,内外援的引进上也有了一个非常长远的计划,包括上海绿地,大家都知道上海绿地这个集团在整个房地产界是非常有名的,而且是排在第二位的,早就超越了广州恒大,他有两千多亿销售的成绩,他也会从2015年开始加大投入,在高水平的外教和内外援上肯定会做一个相对比较大的提升,所以从2015年开始会形成两个集团,第一个是夺冠的集团,夺冠的集团至少有六支甚至更多,其余五支球队甚至更多的球队都会对广州恒大形成比较大的威胁。另外一个集团就是保级的军团,保级的军团也会保持在六到八支球队,中间的球队相对不见了,在这样的前提下整个中超就会像国外的一些高水平的联赛一样形成两个比较大的集团,以后打的场面可能更激烈更精彩一些,像今年最后一轮收官战依然会如此的牵动全国球迷的心的情况也会不断的出现,广州恒大一枝独秀,独孤求败的局面可能会彻底被终结。

中国网:这对球迷来说是一件好事。

肖良志:绝对是利好的消息,球迷肯定是享受更多的足球的大餐。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